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引國際商務客 台灣優勢之一在開放

2017/5/20 08:48(5/20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台灣除招攬一般觀光客,也努力宣傳各大城市軟硬體服務,盼吸引國際會展和企業旅遊等商務客。一名據點在巴黎的非政府組織主管認為,台灣的優勢在開放的簽證措施和待客心態。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巴黎半島酒店舉辦「Meet Taiwan」(遇見台灣)活動,聯合長榮航空、佳安假期、高雄展覽館等,向法國企業、非政府組織等推銷台灣的會展環境和商務觀光。

代表貿協出席說明的藍淑琪受訪時說,「Meet Taiwan」的主要目的是吸引商務客,尤其鼓勵國際組織到台灣舉辦大型會議,以及吸引企業到台灣辦理員工旅遊;這次活動也特別留意帶動台灣各城市在會展業的均衡發展,台灣不是只有台北,台中、高雄、台南也是很好的地點。

她認為,與其他亞洲競爭者相較,台灣「小而精緻」,不僅人友善,軟體服務佳,文創產業也具知名度,從南到北各城市都有特色,優點很多,只是需要多多推廣讓外國人知道。

國際科學理事會(ICSU)轄下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CODATA)早就決定於10月到台北舉辦大會,屆時有350人到400人參加。

委員會執行總監霍德森(Simon Hodson)說,委員會原本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和台灣之間猶豫,當時加拿大在旅遊簽證措施上比較嚴格,因此最後選擇台灣;他認為,台灣的優勢是「開放」,包括便利的簽證措施和人們對待外來客的開放態度。

他補充,選擇台灣還有一個原因是,在公開資料方面,「我們知道台灣有一位很有名的部長級人物」(應指政務委員唐鳳)。

駐法代表張銘忠在活動上致詞表示,2015年版旅遊指南「孤獨星球出版社」(Lonely Planet)把台灣列為第8名值得一遊的地方,台灣不僅吸引觀光客,還有越來越多商務旅客到台灣開會或參展,政府也一向致力提供最好的硬體設備和軟體服務。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