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率世衛行動團將抵日內瓦 向國際發聲

2017/5/20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0日專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將率「世衛行動團」抵達日內瓦,除了表達台灣立場向國際發聲,也將與各國展開雙邊會談。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自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與,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未邀台灣出席。

陳時中昨天率團出發,預定在日內瓦時間今天中午約12時(台北時間18時)抵達,他抵達後,接下來行程滿檔,包括召開工作會議研商策略、參觀萬國宮,21日早上將與多國陸續展開雙邊會談,晚間會出席外交部歡迎酒會,另在22日舉行國際記者會。

陳時中出發前表示,今年到世衛大會不免有悲傷、有憤怒,也要表達遺憾,將向世界衛生組織表達台灣參與必要性,也會向中國大陸表達抗議和憤怒。

在雙邊會談方面,陳時中日前表示,不會放棄任何跟其他國家交往的機會,「設定的目標會比去年多」。

世衛行動團除有衛福部4署、1司、1處一級主管與會,也有2名顧問,包括前疾管署長郭旭崧、外交部前無任所大使吳運東。

另外交部也邀請立法院各黨團推派代表參加WHA視導團,包括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