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想拿A++ 不可錯超過3題

2017/5/21 17:30(5/21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國中會考今天落幕,根據補教老師預估,想拿A++以上成績的考生,會考5科幾乎都不能錯超過3題。

國中教育會考於20日、21日舉行,昨天考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測驗,今天考自然、英語(閱讀)和英語(聽力),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今天中午公布試題和參考答案。

補教老師表示,社會考題趨近課本內容,主要考核心概念,但取材生活化且活潑,台灣相關題材增加,特別是和社會脈動、未來趨勢相關的試題,如新移民、長照、匯率變動等,今年更著重地圖概念,考生必須在腦中描繪出地圖的位置並加以應用,補教推估要拿A++的考生不能錯超過3題,要拿A+最多只能錯4至5題,拿A不能錯超過9題。

補教老師說,數學試題今年也結合許多生活題材,計算也沒有想像中複雜,但需要細心推敲,否則不小心就會落入陷阱,非選擇題除了計算能力,也著重數字和文字表達的能力。補教推估,在非選題全對時,要拿A++的考生選擇題至多錯2至3題,A+考生至多錯4至5題,要拿A的考生至多錯6題。

補教老師指出,國文試題今年文言文數量並沒有增加,反而比過往略為減少,主要難度反而是在白話文,因為「魔鬼藏在細節中」,有一些選項差異不大,如果閱讀能力不好,就有可能誤判。補教推估,國文科要拿A++的考生至多能錯3題,A+至多能錯6題,想要拿A的考生至多能錯8題。

補教老師表示,自然科試題非常靈活、鑑別度高,圖表題高達近8成,考驗圖表理解和閱讀能力,背誦型的學生比較吃虧,而圖表變成解讀依據,理解力很重要,考生得很快消化題幹,抓出考的是什麼觀念,推估要拿A++的考生不能錯超過3題,A+考生不能錯超過5題,拿A不能錯超過8題。

補教老師說,英語科試題今年閱讀測驗有「高中化、英檢化」的特色,文章長度變長、難度也提高,決定成績的關鍵也是「閱讀測驗」,推估要拿A++的考生至多能錯2至3題,A+至多能錯3至4題,想要拿A的考生至多能錯4至5題。1060521

※你可能還想看:
106年國中會考 試題及解答一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