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問萬安演習做什麼 網友1句話神回

2017/5/21 11:21(5/21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1日電)民眾對於一年一度的萬安演習很熟悉,有大學生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交換生問萬安演習是天災演習嗎?結果有同學回「怕你們打過來」,1句神回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有位大學生在「Dcard」學生論壇上放上1張討論萬安演習的臉書截圖,上面寫著「我們這組的交換生剛剛問我:這是怕天災地震的演習嗎?我說:沒有,是怕你們打過來」。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網友笑說「說得好直接」、「點到笑穴」,有陸生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室友也是大陸交換生,他也有問我,整個超尷尬」,本身是陸生的網友也回覆「這個問題我也問過班上的同學,回答幾乎是一樣的,尷尬」。

雖然網友用玩笑口吻回應,但根據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網站,萬安演習目的是強化居安思危與熟練防空作為,近年各縣市也著重各種大型災害應變的處理能力,確保災難發生時,能有更周全的準備。106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