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人口減少 日本地方政府祭出單身咖啡廳

2017/5/21 17:40(5/21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1日電)越來越多台灣人不婚不生,少子化問題嚴重,日本也不遑多讓。位在東北地方的秋田市祭出「單身咖啡廳」,想藉由創造男女邂逅機會挽救人口危機。到底成效如何?

根據「每日新聞」,「單身咖啡廳」始自去年五月,對象是市內20~39歲單身男女。場地原本設在市府新大樓的員工餐廳和大樓露臺。後來連飯店吧檯和餐廳也納入會場。四個人圍坐一桌,大家可自由交談。但同桌對象有主題限制,如「戴眼鏡者」、「愛吃拉麵者」或「有運動經驗者」,大家有共同話題才好打開話匣子。

去年共辦了101場,參加人次男女合計超過1000人。可惜報告顯示,去年的參加者當中,實際湊成對進而決定共度一生的對數掛零。不過秋田市並沒有因此氣餒,因為有市民向他們反應,自己工作的地方女性少,平常難有機會邂逅異性,很感謝市府為他們打開交友之門。

既然郎有情,為什麼妹無意呢?原來,有些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向異性開口,更遑論進一步發展。因此,今年度的舉辦時期雖尚未確定,但市方已經開始考慮邀請溝通達人來教導市民戀愛技巧,還要將參加資格從「本市」擴大到「外縣市」。

有人批評秋田市硬把「結婚才是王道」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對此,秋田市回應,「要抑制人口減少,就要腳踏實地努力耕耘,只要有人渴望得到邂逅機會,我們就會一直辦下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