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新秘書長:擴大財源補美刪預算缺口

2017/5/24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4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新任秘書長艾德哈諾姆今天說,世衛應擴大捐款來源,以便比較能因應美國計畫中大砍預算所造成的「衝擊」。

前衣索比亞衛生部長艾德哈諾姆(Tedros Adhanom)當選WHO秘書長次日在日內瓦告訴記者,他已與許多國家接觸,一旦美國減少對世衛捐輸,這些國家願協助填補經費缺口。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提出2018年預算案,要求大幅刪減對國際組織捐助的資金,而美國長期以來是聯合國的最大金主。

艾德哈諾姆說,他仍希望能勸使美國當局維持目前的捐助規模。

他強調,必須確保WHO的計畫可持續進行,即使主要捐助國美國挹注的經費減少亦然。

艾德哈諾姆說:「現在的解決方法是...我們必須擴大捐款來源。」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