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蹟文創之旅 精障康復之友社區融合

2017/5/25 00:05(5/25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孫立人將軍官邸」今天接待了一批特別的朋友,他們是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附設中和社區復健中心「希望會館」的30位學員,這場古蹟文創之旅除參觀孫立人將軍的影像特展,他們也拿起手機拍照,補捉古蹟記憶,主動參與促進復元的歷程。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附設中和社區復健中心「希望會館」由工作人員帶著會館中的學員,將近40人在五月份的社區融合活動特別安排了一場史蹟之旅,參觀古蹟和文創結合的「孫立人將軍官邸」,除了探訪這個特別的台北私房秘境,享受塵囂中的幽靜和品味歷史外,更欣賞到「義勇忠誠、軍功傳世」─世紀名將孫立人將軍的攝影特展。

希望會館負責人廖敏玲表示,八里療養院附設的中和社區復健中心「希望會館」,是屬於日間型的精神復健機構,除了提供大台北地區居民的精神醫療服務外,也積極提供新北市市民心理健康服務,並參與鄰近衛生所社區健康服務與大台北地區社區融合活動。

因為整合各種復健資源與社會支持,除了可以提供精神障礙者在社區各種資源的可用性與可近性外,更讓這群康復之友能透過參與社區融合活動,給予病人「充權」機會,學會如何選擇與自己主動參與,促進復元的歷程。

例如本次的參觀活動,負責帶領的專管員林瑞敏表示,許多學員都表示展覽設在餐廳內很特別,因此學員們紛紛拿起自己的手機拍照,除了留下特別的記憶外,也感受到全檜木的包廂散發出的香味,渡過了一趟特別的歷史之旅。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在精神疾病的復健過程中,職能治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職能治療師在病人不同的病程階段,考量其不同的功能表現,提供適切有效的治療介入重點或介入方案,使病人能達到最大的功能恢復,並以最大的復健成效與最好的社會復歸。社區復健中心積極連結社區的資源,鼓勵學員參與社區活動並貢獻己力,以重建精神病人的身心功能,協助其適應家庭與社會生活,最終能以回歸社會為目標。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