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國中技藝競賽 521學生獲獎

2017/5/25 13:59(5/25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5日電)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105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頒獎典禮,獲獎學生共521位選手、技藝教育績優師生及行政代表60位、技藝競賽指導老師代表3位、承辦學校30校,共計614位得獎者。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主題以「新北技職3.0-技冠群倫.藝展長才」為主軸,勉勵所有修讀技藝課程的同學皆能展現自我,發揮所長,透過技藝競賽超越自己,驗證自己純熟的技術與堅定的信心,期望這些技職小達人能夠展現自信、積極的態度,在未來學以致用。

這些優秀選手是由105學年度全市國中技藝競賽中的1776名參賽選手脫穎而出,該競賽共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設計」、「土木與建築」、「農業」與「海事」及「藝術」等12個職群29項主題的競賽項目。

獲得飲料調製主題第一名的永和區永平高中國中部洪念琪家境清寒是新住民子女,但是這樣的成長背景並沒有打擊到洪念琪,反倒成為努力向前的助力,積極投入各項校內外技藝課程的學習活動,從這些經驗中精進自己的技術,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就讀土城區土城國中的許伯宏,從小就對模具機械操作有興趣,國中起就在自家經營的模具工廠幫忙,九年級時參加動力機械職群與機械職群技藝班,師長肯定許伯宏認真努力學習,鼓勵他參加國中技藝競賽,並且鍛鍊出不怕苦的毅力,獲得第一名佳績。

新北市教育局自今年2月10日起正式成立全國唯一的技職教育科,專職處理各項技職教育業務,另透過與經濟發展局、勞工局等跨局處整合發揮綜效能量,提供學生職涯發展所需,讓新北市成為培育符合國家及產業發展需求的人才基地。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