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免費爭議 學者:民眾更在意塞車

2017/5/25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交通部今天決定將原本端午連假中,有兩天國道免費時僅2小時,統一為4天都5小時,被指是政治壓力下政策轉彎。學者說,民眾真正在意的是國道是否塞車,不是免費時段有多長。

交通部上週公布端午4天連假國道疏導措施,頭尾兩天免收費時段是清晨0至5時,中間兩天是清晨3至5時,因很多立委不認同,並認為兩小時的收時段太短。

交通部接獲行政院指示,宣布4天端午連假免收費時段都是清晨0至5時。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說,民眾真正在意的是國道在連假是否會塞車,多數人不在意免費時段有多長,交通部已提出專業分析,就該堅持,否則當專業不見時,外界就不會相信交通部能管好交通。

李克聰認為,交通部長賀陳旦從專業數據分析認為連假國道夜間免費不合理,恢復連假國道夜間收費就該一次到位,並實施差別費率,在白天部分時段提高費率,讓車流能平均分配時間與空間裡。

李克聰建議交通部建置完整交通資訊平台,並讓民眾一次可查詢自行開車與搭乘不同公共運輸到目的所需時間的預測。

交大運輸與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馮正民說,政策臨時改變,顯然是事前溝通協調還不夠,他肯定賀陳旦從科學專業論述政策的努力,但專業如果不從百姓行為思考,很容易淪專業暴力。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