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發票千萬獎號諧音反歧視 網友:反同婚別對獎

2017/5/25 15:44(5/25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5日電)今年3、4月統一發票千萬獎號為74748874,由於諧音類似「歧視歧視掰掰歧視」,獎號中間數字又跟同婚釋字第748號相同,因此被網友戲稱「暗中支持婚姻平權」,嗆反對同性婚姻的人「抵制統一發票」。

粉絲專頁「台灣賦格Taiwan Fugue」貼文,說財政部開出74748874的獎號「合理懷疑是暗中支持釋字第748號、支持婚姻平權!」,呼籲反對同性婚姻的人絕對不要對獎、中獎也絕對不要領獎,「否則你們就是支持婚姻平權!」

同志名人「四叉貓」劉宇也說這獎號讀起來是「歧視、歧視,掰掰歧視」,笑說是「同婚釋憲牌」,要大家快去簽彩券。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說,不要再把近來地震連連跟同婚釋憲扯上關連,「地震每天都有,這麼特別的號碼可不是經常出現的。掰掰歧視!」

網友對此巧合也嘖嘖稱奇:「能中這組號碼就太爽!」、「這樣太違憲」、「很厲害!」1060525

統一發票特獎號碼 諧音引發熱議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106年3、4月統一發票千萬元特別獎獎號今天公布,特別獎號碼是74748874。有網友說,這組號碼諧音就是「氣死氣死爸爸氣死」,得獎人不知該歡喜還是哭。

財政部今天開出2017年3-4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1000萬元特獎獎號為「74748874」,引發民眾與網友議論紛紛。

有宜蘭網友說,這組號碼的諧音就是「氣死氣死爸爸氣死」,若得獎人屆時於6月至9月之間領獎,把獎金分送給父親,當父親節禮金時,父親得知這樣號碼到底是要高興還是哭。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