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谷異國美食多 中東料理街嚐鮮趣

2017/5/27 13:10(5/2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7日專電)曼谷是個國際大都會,又是歐亞轉運中心,異國美食更是多元,在曼谷的蘇坤藯路的1巷到3-1巷間就是著名的中東街,除了美食外,還有香料店,純正的中東風情。

這一帶被泰國人俗稱為中東街,主要原因是附近有1家貴族醫院,許多中東地區的民眾會專程到這家醫院健檢治療,也逐漸形成附近的中東街,附近的大樓公寓的所有權人也以中東地區的國籍居多。

由於中東清真飲食習慣,當地就逐漸有許多中東餐廳,例如埃及或阿拉伯餐廳等,供應如羊肉和魚等料理,一家開業已經30餘年的清真餐廳,供應道地的中東料理,對多數台灣遊客來說是挺新鮮的體驗。

一般來說,在泰國點菜都附有圖片和文字說明,清真餐廳的菜單上文字有泰文英文和阿拉伯文3種,在文字和圖片輔佐下,通常不容易點錯菜,價格也都會標示在菜單上,通常選擇是湯品加上烤羊肉或雞肉,搭配著咖哩羊肉或雞肉,配菜有優格醬、酸黃瓜和酸豆等,主食就是烤餅。

其中湯品是以羊膝熬煮到軟爛的清燉口味,一端上桌就見到充滿膠質的乳白濃郁湯頭,有人喜愛原味,也有人喜歡滴入新鮮檸檬汁來品嚐,羊膝也燉至入口就化。至於烤餅要趁熱沾著優格醬或咖哩羊肉或雞肉食用,烤餅一次不要點太多,原則是兩人一張,吃完再點,撕下一小塊沾著醬汁享用。

這個地區有許多中東餐廳,每家供應穆斯林的美食,以羊雞牛和海鮮為主,若只是想要逛逛,也有供應台灣常見的沙威瑪小吃,中東餐廳還有一個通則就是不供應酒類,這是嚴守伊斯蘭教的規定,另外過去可以享用水煙的阿拉伯餐廳,也被泰國政府下禁令,到這個地區就純粹體驗中東異國風情,另外還有販賣沉香木和乳香的專門店,當然價格並不便宜。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