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避暑 探訪嘉義林場風清

2017/5/28 08:52(5/28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8日電)今年端午節連假有4天,天氣逐漸炎熱,嘉義市植物園有蔽天的林蔭、爬蟲、鳥類等生態,是過去嘉義八景「林場風清」所在,值得一遊。

嘉義市植物園與嘉義公園比鄰,創設於日據時代明治42年(西元1909年),占地8.6公頃,由於嘉義有北回歸線經過,因此從日據時代開始,就由台灣總督府引進熱帶植物種植。

根據文獻記載,嘉義植物園是台灣第3早設立的植物園,樹種來自南洋、澳洲、南美洲等地,也是台灣外來3大熱帶植物園之首。

嘉義植物園內有巴西橡膠樹區,原本是台灣的橡膠樹試驗苗地,而橡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重要的戰略物資,目前植物園內還存有橡膠樹1000多棵。

此外,嘉義植物園還有大王椰子樹、來自澳洲的肯氏南洋杉、原產於非洲的油椰子,園區內的「林場風清」碑記,為昔日嘉義八景留下見證。

漫步於嘉義植物園,除了有銀葉樹、桃花心木、第倫桃、馬尼拉欖仁、印度紫檀等熱帶植物外,還有蜿蜓的野溪,園區內蟲鳴唧唧,不時出現的爬蟲、鳥獸,猶如置身叢林,很難想像竟是在都會之中,值得一遊。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