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老師求助電話 最常問親子議題

2017/5/28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張老師1980專線,陪伴許多人度過人生艱難時光,根據統計,求助者以女性居多,最常求助的議題是親子關係,其次是自我探索。

張老師專線早年最大宗服務對象是青少年,主要問課業、生涯、戀愛議題。但隨著少子女化和科技轉變,服務年齡層逐漸拉大,而大宗議題也轉變為家庭和親子。

根據張老師基金會統計,今年1至4月份,1980專線電話已累積服務3萬2883人次,其中女性求助者佔了55.75%。最多求助的議題是家庭關係,其中又以親子議題佔多數,可見當初許多打張老師電話問戀愛難題的人,如今都已生兒育女。

除了親子,自我探索、人生觀議題也很常見。張老師基金會近年也不再坐等人打電話,也主動出擊,在社區、校園舉辦巡迴講座,以達到「一級預防」的效果,也就是在問題發生前,就能有妥善的因應方法。

張老師主動出擊,截至4月份已服務4萬875人次的國中、國小學生,內容主題包括生涯、感情、壓力調適,也包括理財、旅行、預防網路成癮等。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