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學生過端午 包粽與眾不同

2017/5/30 08:37(5/30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0日電)慈濟大學日前舉辦「粽橫慈濟‧與粽不同」國際包粽趣味競賽,外籍生們利用各地的特色食物及創意食材來包粽子,讓人大開眼界,過程中也趣味橫生。

參加包粽趣味競賽有台灣、香港、澳門、印尼、馬來西亞、南非、印度、泰國等地學生共17組團隊參加。各隊在傳統的粽子裡,加入不同食材,像是南瓜、巧克力、香蕉、泡菜、紅鳳菜、咖哩等,創意十足。

「繽紛五行開運養生粽」、「傳統就是美」、「檳榔姿粽」、「Colors」、「粽婉靜貞子」光看名稱就令人充滿好奇。

「繽紛五行開運養生粽」是學士中醫學系一年級學生的發想,他們在粽子裡加入赤小豆、栗子、抹茶和芳香萬壽菊等,靈感來自於台灣正面臨梅雨季節,赤小豆可以去濕,栗子開胃,包這樣的粽子有益身體健康。

「印度沒有包粽子,印度菜喜歡以各種繽紛的植物搭配,所以將色彩繽紛的特色帶進台灣傳統粽子裡。」印度籍學生Vaishnavi說,利用薑黃,紅鳳菜根將米飯染成黃色和紅色,並搭配紅色咖哩,包成具有異國色彩的粽子。

馬來西亞籍學生「吃飽就好」團隊,以馬來西亞傳統沾醬「kaya」取代台灣鹼粽沾的糖和蜂蜜,尤其搭配熱帶風景擺盤,讓人驚豔。

慈濟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長劉鴻文表示,學校目前外籍生約占全校學生的10%,每逢台灣重要節慶如端午節、中秋節、農曆春節等,台灣學生團圓過節時,外籍生們可能不了解這些節慶的意義。因此這次舉辦國際包粽子比賽,除了一起感受端午節的熱鬧外,也希望展現各國文化傳統,看到學生創意的表現。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