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傷肝食物 酒精鹽分脂肪

2017/5/31 09:00(5/31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怎麼吃才不傷肝,營養師建議,掌握熱量、水分、營養素,對肝病患者來說,酒精、鹽分和液體是禁忌。

營養師在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衛教宣傳建議,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化學工廠,有合成、轉化、解毒、新陳代謝等功能,肝臟幫助身體有效利用食物中的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

無論預防肝病或肝病患者,都一定要作到營養充足均衡、規律適度運動,以及良好生活習慣等基本原則。

1.適當熱量,維持合理體重,過多熱量會促使肝脂肪的合成,造成脂肪肝。

2.足夠蛋白質,但是過量蛋白質攝取反倒會加重肝臟負擔。

3.避免高脂肪,如果攝取過多脂肪,脂肪就會堆積在肝中,影響肝功能。

4.適量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人體攝食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超過肝臟負荷量,就容易對肝臟造成傷害。

3大禁忌

1.酒精,酒精會使肝病加重。

2.鹽分,醃漬、罐頭食品、培根、香腸臘肉、冷凍餐包、鹽、醬油等調味料、重口味零食(如:洋芋片、豆乾等)等均須減少或避免。

3.液體,如果有腹水或下肢水腫,就必須減少攝取液體食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