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西南氣流加滯留鋒 2日防大雨

2017/6/1 0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聲揚台北1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起滯留鋒在北部海面醞釀,西南氣流增強,中南部有明顯降雨;明天滯留鋒抵達,2日、3日各地皆應注意強對流所帶來的強風、雷擊、瞬間大雨。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起滯留鋒在北部海面醞釀,西南氣流增強及台灣地形抬升作用,迎風面的南部、中部有明顯降雨,不同於一般午後對流,未必僅侷限在午後,其他時間也會發展。

位於背風沉降區的北部及台東縣大武附近,天氣燠熱,白天最高溫恐達攝氏34、35度;北部及東半部也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

明天(2日)清晨至上午,滯留鋒抵達,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明、後天(3日)各地皆應注意強對流所帶來之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週日至下週一(4至5日)西南氣流雖減弱,但滯留鋒還在台灣,天氣很不穩定。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