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佛鱷魚合唱團來台 必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7/6/1 11:53(6/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世新大學今天表示,美國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每年「用歌聲換旅費」,在全球巡迴演出,今晚將到世新演出,並演唱合唱團的傳承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的成立,是在1946年時,4個喜愛音樂的兄弟會成員發起合唱活動,創始團員以俱樂部二樓牆上的一隻鱷魚玩偶為發想,用鱷魚的希臘文「Krokodiloes」為團名,這個由12名大學部男生組成的團體,把20年代至60年代的熱門歌曲和一些更傳統的音樂推廣到全世界,年輕活力加上幽默善舞,風靡各國民眾。

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每年演出超過200場,除了學期中在北美州演出150場外,每年暑假也會巡迴全球四大洲舉行為期13週、約60場演出,從募集旅行資金、策劃行程到聯繫演出等,全由團員分工完成。

他們曾為各地的總統、國王、王子和大使表演過,不只三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也曾受邀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就職大典擔綱演出。

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團員們這種獨立規劃的能力及堅持夢想的精神讓人敬佩,展現「築夢踏實」的意志力與行動力。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也鼓勵世新學生,學習這種自我實踐的精神,勇於挑戰自我,進而開拓國際視野。

世新大表示,鱷魚合唱團今年將造訪17個國家,台灣是第一站,今晚是最終場,將到世新大學與世新「斑馬線人聲樂團」合作,演唱已故藝人鄧麗君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而這首歌更是鱷魚合唱團的「傳承歌」,每個團員都要會唱。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