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導盲犬用餐遭斥 媽媽霸氣護兒暖哭網友

2017/6/2 10:45(6/2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一名就讀台師大的視障生呂冠霖,日前在臉書寫道,30日帶著導盲犬和家人到海產店用餐,卻遭其他顧客以「小孩怕狗」為由,被迫換到人行道上的位置,當下呂母上前理論,霸氣維護暖哭網友。

呂冠霖在臉書指出,當時和導盲犬「ED」和母親正要坐下時,就被一陣尖叫聲阻止,聽到後方桌子的媽媽大聲說「我的孩子怕狗,快走開...」當時正想要解釋這是導盲犬,媽媽卻已經搶先一步,指著狗狗表示:「小姐妳也太激動了吧,這隻狗是導盲犬,他很乖,妳這樣很嚇人很沒禮貌…」

不料一旁對方疑似喝醉酒的爸爸,把酒杯用力的敲在桌上,開口怒斥「你們不能坐這個位置,我的小孩就是會怕狗」,隨後因店內已無座位,呂家一行人就被迫換到外頭的人行道上。

此時,呂冠霖的姊姊停好車走來,一看到座位就說「天啊,ED的尾巴到馬路了啦,你們幹嘛不坐店裡選這種爛位置」;此時,他見到說要去點菜、過20分鐘後才回來的媽媽,詢問怎麼點菜點那麼久?

「媽媽氣衝衝地說:我去找他們理論,剛才還沒坐下,那個媽媽就立刻抱起小孩尖叫,到底是家長怕狗還是小孩怕狗。」呂冠霖聽完後,讓他深深感受到「為母則強」,媽媽說的那句:「他們想保護他們的孩子,我也要保護我的孩子」,更是讓他感觸良多。

呂冠霖進一步說,自己能感同身受怕狗的人,但也自私地希望,全台灣的人都至少聽過一次導盲犬的宣導,即便台灣工作的導盲犬只有45隻,但卻衷心認為導盲犬的知能雖是專業,應該也是人人需了解、也應該了解的,「盼大家能共同建立互相尊重的社會。」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導盲犬可不是普通毛小孩」、「媽媽好棒」、「給媽媽很大的讚」、「導盲犬是視障者生命中的天使」、「不管怎樣都不要被打敗」,為呂冠霖加油打氣。106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