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換季天氣陰晴不定 狗狗皮膚病這樣擊退

2017/6/4 13:36(6/4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台灣季節轉換,陰晴不定的天氣不只人會皮膚過敏,狗狗也可能有皮膚病復發危機,臉書粉絲專頁「我挺動保 來逗陣」分享擊退皮膚病的辦法,讓汪星人向過敏Say NO。

首先,替狗狗洗澡不宜過於頻繁,健康的狗狗大約一週洗一次澡,冬天則可視情況延長到2週,避免皮膚太乾燥引起搔癢,洗澡水也可使用溫涼水較不易刺激皮膚。

另外,狗狗皮毛是重要保護層可以阻絕過敏原,具有保護作用,「我挺動保 來逗陣」建議,有過敏的狗狗可維持短毛,但不要將皮毛剃光,以免造成刺激與傷害。

此外,讓汪星人多多曬太陽並且勤勞打掃或使用空氣清淨機,有助於殺滅多種細菌與真菌並減少塵蹣、黴菌、粉塵等過敏原。

除了外在環境因素,吃進肚子內的東西也應注意,飼主應該避免餵食狗狗人的食物並避開過敏原,盡量將食物簡單化,多多攝取Omega-3脂肪酸,也能減少狗狗皮膚敏感問題,幫助養出漂亮柔順的毛髮。

不過,「我挺動保 來逗陣」提醒,造成狗狗皮膚過敏原因很多,先徵詢醫生,才能對症下藥,盡快達成控制及康復。106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