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ATA年會墨西哥舉行 機位超賣受關注

2017/6/5 12:57(6/5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坎昆4日專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會明起在墨西哥坎昆討論產業議題,其中,因今年稍早美國聯合航空暴力驅逐乘客下機引發的機位超賣案,預料將再成話題。

聯航(United Airlines)乘客陶大衛(David Dao)4月9日被強拖下機,引起全球譁然,聯航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此回不僅出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年會,還應邀在CEO論壇中擔任講者,勢難避免再遭各界審視。

作為全球航空運輸業代表,IATA曾不只一次表達對此案的關注。然而,除了譴責暴力,IATA也憂心,政府過度干預機位超賣的結果,將引起成本和票價的全面上升,進而影響旅客權益。

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提醒,班機乘客遭暴力驅逐的影片很容易使立法單位陷入憤怒,進而限制航空公司超售機位,但是「事實上,幾十年以來,超賣一直都得到有效管理,能確保運量得到妥善利用。」

「我們必須小心,不要冒險遏制能帶來諸多益處和競爭力的政策寬鬆,」他說。

因聯航案,美國國會已召開聽證會,研擬對航空公司更具約束力的旅客保護措施,加拿大更推出法案,禁止將乘客趕離商業班機。

而台灣民航局訂定的機位超賣處理原則,第一項規定就是不得有暴力,其次不得有歧視,並要求國內外航空公司都要遵守。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