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劍橋大學面試壓力大 打斷回答又追問

2017/6/7 18:31(6/7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銘傳應屆畢業陸生林卓熠成績優異,申請多所國外大學,他分享劍橋大學的面試經驗,除了學術問題還伴隨壓力測試,會不停地打斷你,並追問深層問題,直至你答不出。

銘傳大學電子系應屆畢業陸生林卓熠,在畢業前夕,不僅錄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更以第一名佳績獲直攻博士全額獎學金。

剛從上海來台就讀時,林卓熠表示,自己當時一片茫然,為了消除剛來時的迷茫,因此積極參加社團,探索興趣所在,大二開始拚命努力學習,還跨系投入機器人研究中心,提升專業知識,除了拿到多次校內外獎學金,還曾數次在機器人國際競賽中獲獎,靠的就是「拚了命的學習態度」。

打算繼續進修的他,也陸續申請歐洲、英國、新加坡、香港、大陸和台灣等一流大學的研究所。

林卓熠表示,大四上學期剛考完期末考後,同時收到劍橋大學的面試通知與牛津大學的筆試,劍橋大學的面試全是學術問題,包括研究經歷、研究計畫等,同時伴隨壓力測試,不停地打斷你,並追問更深層的問題,直至你回答不出,由於這是第一場面試,沒有經驗也很緊張,最後被拒絕。

後來參加牛津大學筆試,林卓熠指出,牛津先發來4道數學與程序題,要求2天內完成解答,面試時再根據筆試回覆,稍微變更條件,提出新問題,而面試的氛圍也相對輕鬆很多。

林卓熠最後選擇的則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他表示,一開始只想攻讀碩士,後來收到老師提供的獎學金申請和博士班資訊,與家長和老師商談後,在截止日前壓線完成申請。

林卓熠表示,南洋理工大學第一輪面試由5位實驗室老師主持,根據簡歷發問學術問題並討論博士班研究主題,第二輪面試則親赴新加坡,與科技部面試全額獎學金,面試重心偏向個人特質,未來規劃等,但要注意的是,需聯結研究方向對新加坡經濟的益處,並展現對博士班學習的信心。

即將畢業的他,也給有意進修的學弟妹一些建議,學業平均成績不能太差,最好提前準備英文檢定,選課時可以多嘗試修習碩士班的課程,幫助自己更加清楚未來方向,並提高對未來研究主題的了解,並記得把握任何可以提升自己的機會。106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