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級強 李函叡跳級12歲可望就讀建中

2017/6/9 15:06(6/9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國中會考成績揭曉,屏東市中正國中跳級考生李函叡今年只有12歲,學科考4A++1A+,準備就讀建國中學;私立南榮國中賴安琦是屏東榜首,準備留在家鄉潮州高中就讀。

今年實際上應該是小學6年級的李函叡,在同是國3同學裡,顯得稚嫩,這次會考英文科因聽錯1題,得A+,其餘4科都是A++,其中數學、自然科題目全部答對。

李函叡國小4年級時跳級小6,小學畢業進中正國中時,通過數理資優鑑定,國中7年級時跳級9年級,在班上月考常拿第1名,同學覺得考輸小學生不光彩,努力要贏過他,李函叡也不藏私,會與同學互相切磋琢磨。

李函叡沒有補習,自訂讀書計畫,作息正常,不熬夜,但他說,跳級的確讀得有點辛苦,尤其是社會、國文科等要背的科目,他把握零碎時間有空就念,數理科是興趣也是強項,目前已自學到高2課程。

李函叡的父母都是醫生,隨著父母要到台北開業,李函叡準備到建國中學就讀,未來也要當醫生。今年3月報考建中科學班,在上千名考生中,通過第1階段排名前60名,可惜第2階段沒通過,但老師推估,他的會考成績應該可以進建中就讀。

南榮國中賴安琦全部考題只錯1題,答對題數位居全縣之冠,不但學科滿級分,作文也滿級分,而她不跨區就讀,準備追隨去年也是屏東榜首的哥哥賴金承留在家鄉潮州高中就讀。

賴家兄妹留在家鄉就讀,在潮州鎮開診所的醫生「舅公」梁應鐘是背後推手,梁應鐘是潮州高中的顧問團團長,全力想翻轉偏鄉教育,並誓言讓屏東縣偏鄉優秀學子不必再遠赴都會地區的明星高中就讀,只要他們願意留在自己的故鄉,一樣可以考上優秀的國立大學就讀,賴家兄妹響應舅公,也要翻轉偏鄉教育。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