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臺君毅 包辦會考苗縣6榜首

2017/6/9 17:22(6/9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9日電)國中會考成績出爐,苗栗縣私立建臺中學及私立君毅中學,分別有3人拿到5A10+、寫作滿級分,6名學生同登縣榜首,兩校穩坐縣內南、北私校一哥,各自稱霸。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苗栗縣獲最高成績5A10+、寫作6級分的人數共計6人,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且全都出自私立學校,分別為建臺中學賴冠愷、趙世霖、劉芳妤,以及君毅中學梁恩綸、饒佩芯、劉奕均。

建臺中學校長蔡文堂表示,校內3名榜首都是雙語班首屆學生,3人國二時就已通國全民英檢中級檢定,念書主動、專心踏實,也懂得善用時間。其中,賴冠愷3月就高分錄取新竹實驗中學科學班,但他想了解自身實力,毅然放棄錄取資格,繼續努力拚會考,果然考出佳績。

另外,趙世霖的哥哥趙世棠,2年前也是會考榜首,出自公教家庭的兄弟倆,接連摘下縣榜首,堪稱一門雙傑。趙世霖說,為了補強作文,考前3週自我要求每天寫1篇請老師指導,也常看他人優秀文章參考;文采豐富的劉芳妤在師長眼中,則是心思細膩、思路敏銳,受教又知感恩,是個可造之材。

君毅中學校長林慶旺指出,3名榜首學習態度主動積極,梁恩綸擅長理工科目,目標是麻省理工學院,維持規律作息,每天清晨5時起床溫書,至少運動1小時,晚間10時一定就寢,梁恩綸說,「只要循序漸近找出自己的節奏,沒有完成不了的事」。

饒佩芯則認為上課專心最重要,她也喜歡自己整理筆記,透過結構化及表格化,更清楚吸收課程內容;劉奕均更是不折不扣的計劃執行者,總是非常有效率訂定計劃,然後確實執行。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6名榜首雖由私立學校包辦,但不少公立國中表現依然不俗,全縣拿到5A10+人數整體提升11%。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