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女大生愛上台灣 自喻可拍成電影

2017/6/10 10:16(6/10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0日日電)吳鳳科技大學今年有32名印度學生畢業,今天的畢業典禮上,由第一名畢業的夏翠蒂以華語致詞,她說在台灣求學,可以拍成電影,片名就叫「印度美少女在台灣的奇幻漂流」。

吳鳳科大表示,早在5年前政府尚未推動南向政策時,吳鳳科大即與嘉義遠東機械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前往南亞招募印度籍學生,今年是第2屆印度生畢業,由綽號「小甜甜」的夏翠蒂代表外籍生致詞。

濃眉大眼、有一頭卷髮的夏翠蒂,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她操著流利的華語表示,來台灣求學,真是個美妙的旅程,可以拍成電影,片名就叫「印度美少女在台灣的奇幻漂流」。

她說,沒來到台灣以前,對台灣的認識是很少的,4年前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遠渡重洋的來到台灣唸書及工作,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但隨著台灣人的熱情及友善,溫暖她的心,讓她感到無比幸福。

夏翠蒂表示,目前已經非常適應台灣的生活,感覺嘉義就像是她第二個家,「已經愛上台灣了!」

今年的畢業生中,就讀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的侯姿羽,由於大學4年期間經常利用課餘到偏鄉服務,並擔任學校親善大使,也主持過大大小小各種活動,今天由校長蘇明宏頒發薪火相傳獎表揚她服務的精神。

吳鳳科大今年有近1700學生畢業,由於世大運即將在台灣登場,今天也由跆拳道教練李山龍帶領13名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到場表演,讓畢業生們先睹為快。

校方表示,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中有幾名選手都曾經奪過世界錦標冠軍,今天的表演兼具力與美,也展現台灣代表隊的實力,希望能在今年世大運中為台灣爭光。106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