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教授要齊柏林反省 興大致歉無法可罰

2017/6/13 17:48(6/13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導演齊柏林日前因空拍工作墜機身亡,中興大學副教授張明強昨天在臉書貼文「願他安息,靈魂得到反省」,引發網友撻伐。校方今天在官方臉書粉絲團致歉,對張個人言論無法可罰。

對於是否會因此召開校評會懲處,校方表示,副教授張明強發文屬個人言論,未違背教學輔導或研究,無法可罰。

張明強昨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齊柏林常和黨國人士交往,又和奇美小護士是好友,「看見台灣」完全忽略國民黨黨國結構對台灣造成的傷害,這樣的紀錄片只有搶發言權、傷害台灣,「願他安息,靈魂得到反省」。

中興大學官方粉絲團今天下午發出聲明,完整內容如下:

齊柏林導演的專業,熱忱與投入,以及對台灣這塊土地與家園的關愛,有目共睹。他的驟然離世,是社會良知的損失。

張明強副教授年逾不惑並為人師表;雖然大學校園享有言論自由及學術自主,仍不宜逾越對人性的尊重與厚道的實踐,我們完全無法認同張師對齊柏林導演的言辭;興大誠摯向齊柏林導演家人及社會民眾表達致歉與遺憾之意。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