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生命繼續發光 受贈者全家都簽器捐卡

2017/6/17 17:21(6/17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當被告知有捐贈者願意捐肝,我們都感動落淚了!可以理解家人的不捨、揪心...」丁世偉在換肝重生後,高齡老母、姊姊和太太都簽署器官捐贈卡,未來都願意成為器捐人。

高雄長庚醫院今天舉行106年感恩追思大會,感謝器官捐贈者無私遺愛人間,同時讓受贈者表達對捐贈者的感謝。

丁世偉去年春節期間發生猛爆性肝炎送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當他徘徊在鬼門關,家人束手無策時,幸運得到肝臟捐贈機會。

丁世偉表示,他在1個月後甦醒時,彷如隔世,得知從鬼門關被搶救回來,他感受到捐贈者的無私大愛,他們全家人,從老媽媽、姊姊、妻子,家裡的成年人都簽下器官捐贈卡,發願幫助更多的人延續生命,讓生命更有價值。

另一位受贈者楊洪枝金語帶哽咽,道出洗腎10餘年面臨血管阻塞已無法再洗腎的處境,當生命走到盡頭絕望無助時,她看到重生的曙光,換腎成功,她對器官捐贈表達無限的謝意。

器捐者李玉文曾是高雄長庚醫院住宿區管理員,過去常接觸外籍換肝人,她了解器官捐贈無私大愛的可貴,於是也發願成為器捐人。

去年李玉文心肌梗塞治療過程時,併發顱內出血,死亡已無可挽回,她的家人為她做出捐贈全身可用器官的決定,順利讓她的器官救了15個瀕死的生命。

高雄長庚表示,全台去年有290人器捐,長庚透過追思會鼓勵更多人參與,讓生命的盡頭能幻化成為展翅的天使,助人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和喜悅。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