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額核給視英語授課能力 政大:非單面向

2017/6/18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媒體報導,有政大教師不滿學校員額核給要看教師英語授課能力,政大校方今天表示,教師員額核給原則有4個原則,英語授課只是其中一環,並非劃上等號。

媒體今天報導,政治大學今年2月修訂「106年度專任教師員額核給原則」,擬依照各學院教師的英語授課能力核給員額,有政大老師表達不滿,難道中文系、中國哲學都必須要用英文授課才能給員額?

政治大學主任秘書王文杰表示,政大未來教師員核給有4個原則,這些原則是考量學校長遠發展需求,也和各學院院長溝通過,並非是從校方單一、由上而下出發。

王文杰舉例,政大在未來5年內,將面臨大量教師離退潮,過去都是一名老師退休,才增聘一名老師,但這樣可能讓學院發展或授課受到影響,因此學校才規劃將各學院未來5年可能離退人數再乘上1/3 ,提前將這些員額直接撥給各學院。

此外,王文杰也表示,各學院可針對未來研究發展主軸和目標提出構想,來申請教師員額核給,也可提出精進國際聲望師資培育計畫,或針對傑出人才或具高度潛力者申請員額,而英語授課只是其中一環,教師員額核給並非和英語授課劃上等號,學校也會請各學院院長和教師溝通,讓教師能夠瞭解。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