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純仁辭世 邱文達:非常悲痛

2017/6/18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高齡95歲的前衛生署長施純仁,今天疑因心肌梗塞病逝北榮。施純仁學生、前衛生署長邱文達受訪時說,施純仁是他40多年的恩師,對他有說不出的感謝,獲悉死訊非常悲痛。

台北榮總今天下午發新聞稿指出,施純仁今天上午胸悶不舒服、血壓降低,中午由救護車送往台北榮總急診室途中已無呼吸心跳,疑為急性心肌梗塞,到院後急救1小時仍無自發性呼吸心跳,宣告不治。

施純仁學生、腦神經外科權威杜永光今天受訪時表示,施純仁是台灣開創神經外科的開山鼻組,不論對自己或是對學生要求都相當嚴格,會永遠懷念他。

前衛生署長邱文達則指出,他從年輕就跟隨施純仁,是他40多年的恩師,對於施純仁,他有說不出的感謝,獲悉死訊非常悲痛,不知如何回報他。

高齡95歲的施純仁是國內神經外科領域泰斗,曾任國防醫學院外科醫學系主任、三軍總醫院外科主任等職務,民國75年1月以臨床醫師身分被延攬入閣,擔任衛生署長。

施純仁任內奠定台灣醫療體系基礎,包括制定「醫師法」、制定「醫療法」,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並公布腦死判定標準以促成合法的器官移植,隨後於民國79年6月卸任署長。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