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親節禮物大調查 日本爸爸最想要什麼?

2017/6/18 14:32(6/18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8日電)六月第三個禮拜天是日本的父親節。雖說父親節不如母親節那樣受到大家重視,有心人還是會想要送禮物,只是不知送什麼好,想著想著,父親節都過了,只好作罷…。來看看日本爸爸渴望得到什麼佳節禮物。

日本網站「SUUMO Journal」派出工作人員來到有上班族聖地之稱的東京新橋進行街頭採訪,請受訪者為自己想得到的父親節禮物投票。選項包括「基本款商品」、「興趣類」、「衣物類」、「健康器材類」及「其他」。基本款商品包含領帶、襪子、手帕;興趣類有書、酒、釣具、高爾夫球具;衣物類如襯衫、皮帶、牛仔褲、帽子;健康器材則是血壓計、健身用品、健康食品,若以上皆非就選其他。

結果第一位受訪者選的就是「其他」,讓人好奇他到底想要什麼?「其實,我什麼都好。你大可直接問我想要什麼,這樣就可以對話了對不對?沒錯,對話…這就是我最想要的。」這樣的心聲,讓人感到些許哀愁。

歸納採訪結果,基本款商品中的領帶受到不少人青睞,理由包括「如果是小孩用領到的第一份薪水買的,可以用來作紀念。」「帶著小孩送的禮物,工作會更有勁」。不過,選擇「其他」的人也很多,有的希望和小孩去旅行或擁有小孩幫自己畫的自畫像等,顯示日本爸爸要的不是「物質」,而是多一點和小孩的互動。

有些爸爸說自己很久沒得到什麼禮物,有的則說小孩在媽媽的提醒下,「沒辦法」才送,什麼父親節,有跟沒有都一樣…。「能得到禮物當然很開心,但還是別奢望得好。」台灣爸看到日本爸的心聲,不知道是否會感到心有戚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