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年不間斷 慈濟援海地台灣愛心米

2017/6/19 12:05(6/19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海地,人民生活貧窮,從2012年起,慈濟基金會都在當地發放由農委會提供的大米,今年除了米之外,台商也贊助1萬雙愛心鞋,讓不少民眾能擁有一雙合腳的鞋。

海地在2010年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造成當地許多房屋倒塌,超過20萬人罹難,從那時候起,美國慈濟志工即投入當地的慈善工作,2012年慈濟志工開始在當地發放台灣農委會提供的大米,截至目前為止已發放超過2200噸的台灣愛心米。

慈濟基金會表示,多明尼加台商SUN JADE INTERNATIONAL FOOTWEAR公司因認同慈濟多年對海地的協助,今年捐出1萬雙鞋子,希望能保護海地人民的雙腳,由於是賑災物資,讓原本需要2天的報關手續,也在5個多小時後順利完成。

慈濟基金會指出海地物資匱乏,有的人連1雙鞋也沒有,即使有鞋的人,往往穿的也是破損的鞋。

慈濟基金會說,當地人領到鞋子後,紛紛試穿是否合腳,拿到合腳的鞋子,立刻手舞足蹈、又唱又笑,拿到不合適的,則高舉鞋子與其他人交換尺寸,過程中不時傳來歡呼聲,幾乎人人都換到了合適的鞋子。

在當地長期協助慈濟發放物資的如濟神父說,當這裡的百姓看不到生活希望時,慈濟人用感恩、尊重與愛,幫助海地的鄉親重新拾起了信心。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