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爸難忘父親節 新生嬰兒死而復生

2017/6/19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新德里一名男子昨天度過一個難忘的國際父親節,當醫院告訴他,妻子產下死嬰後,難過地把嬰兒帶回家,卻赫然發現嬰兒還有生命跡象,讓他既開心又憤怒。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印度男子坦登(Rohit Tandon)昨天獲得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告知,他的妻子產下一名死嬰,他看著被醫院人員留在一塊藍色塑膠布上的嬰兒,難過得不發一語,隨後打電話給家人安排後事。

當妻子仍在醫院病床等候身體復原時,坦登和家人把嬰兒帶回家,當坦登在家中想最後看一下夭折的嬰兒時,卻赫然發現嬰兒有微弱的生命跡象。

坦登說,當時他的心用力跳了一下,頓時心情覺得震驚、慰藉、狂喜與憤怒交雜。「一家這麼知名且規模如此大的醫院,怎能對一條人命如此麻木無情?如果我沒有即時找到真相,我會非常後悔。」

隨後,坦登又欣喜若狂地說,他覺得這是他最好的父親節,老天爺把他的寶寶從天堂帶回給他。

薩夫達君醫院坦承錯誤,並展開內部調查。薩夫達君醫院醫生雷伊(AK Rai)說,醫院已經展開調查,並會對必須負責的人採取適當行動。

雷伊指出,在母親生下這名嬰兒後,因為嬰兒沒有哭且一動也不動,護士擅自在未通知資深醫生之下宣告嬰兒死亡,並把嬰兒包裹在塑膠布內。按照規定,護士宣告嬰兒死亡前應先通知部門主管。以這個案例來說,嬰兒確實會在出生後4到5小時後開始活動。

坦登已向警方控告醫院相關人員涉嫌醫療疏失,差點致人死亡。

這並非印度的醫院婦產科首次發生錯誤,可見印度醫院的管理出現很大問題。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