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明鋒面減弱 西半部白天高溫可至34度

2017/6/20 08:37(6/20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屈享平台北20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鋒面減弱,各地回暖,西半部白天高溫約可升至32至34度。「第二波典型梅雨鋒」的影響,主要從14至19日持續6天,是今年梅雨季最持久的一波。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的「洩天機教室」中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鋒面已退至在北部海面,通過台灣的西南氣流不穩定度已降低,偶爾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各地回暖,西半部白天高溫約可升至攝氏32至34度,大武因焚風更可升至35度以上。

週四至下週二(22至27日),南方氣團的勢力勝過北方氣團,滯留鋒從日本向西延伸經東海南部至華南一帶南北徘徊。台灣盛行西南風,清晨與陸風輻合,在西南部容易有「淺對流」發展,帶來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天氣悶熱,北部白天最高溫不排除將升至35度以上,要多喝水、小心中暑。

如果長期預報的可預報度低,民眾該怎麼看? 吳德榮也特別表示,今年5、6月梅雨季至6月18日止的累積雨量,北、中及東部都已達到「多雨」的類別,南部則屬「正常」,凸顯長期預報的困境;有殷切需求、卻沒有科技可以「正確預報」。氣象局的「正式」梅雨預報:「偏少」、「正常」、「偏多」的機率分別是30%、60%、10%。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