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恢復古巴旅遊禁令 世界旅遊組織譴責

2017/6/20 08:53(6/20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9日專電)美國政府宣布恢復對古巴的旅遊禁令,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今天發表聲明,表達強烈不滿與譴責,認為此舉嚴重侵犯公民旅行的自由。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黎費(Taleb Rifai)批評美國政府出爾反爾,再次緊縮限制公民前往古巴旅遊,聲稱這種做法是倒退一步,侵犯自由。

聲明指出,美國的決定對古巴旅遊發展衝擊有限,但卻影響美國自身的經濟與就業。美開放古巴禁令後,不少業者看到旅遊巨大潛力,紛紛投入資金及發展業務,美政府再發布禁令,將使其他國家受益。

世界旅遊組織表示,旅遊業是古巴重要經濟產業及生計來源,對外國投資具有強大吸引力。據統計,2016年古巴接待逾400萬全球遊客,光是過去5年增長100多萬人。

美國總統川普推翻歐巴馬政策,16日宣布禁止美企業與古巴軍方控制的企業生意往來,並緊縮美公民前往古巴旅遊。美將繼續執行對古巴的經濟、金融封鎖及貿易禁令,但不會關閉2015年重新開放的美駐古巴大使館。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