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違學術倫理 台大成立研究誠信辦公室

2017/6/20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台大日前發生論文造假事件,影響學術聲譽,為防範不當研究行為發生,台大也成立專責的研究誠信辦公室,將建立處理違反研究誠信案件的標準作業流程。

為建置健全的研究誠信環境,防範不當研究行為發生,台灣大學成立專責的研究誠信辦公室處理學術倫理相關事務,今天下午舉行揭牌儀式。

台大表示,經校內不同領域專家學者協助,已研擬學術倫理教育課程及研究誠信法規,未來研究誠信辦公室將進一步綜合國內外經驗,檢視分析國內外研究誠信相關課程教育資源及不當行為案例等資訊,並引入研究誠信教育課程機制及宣導,針對不同領域提供適當的學術倫理教育與資源。

除了訂定與釐清學術倫理的規範,台大也指出,研究誠信辦公室將針對各領域、各學院多元特質,建立處理違反研究誠信案件的標準作業流程,明確界定不同級別的不當行為及調查範圍;希望藉由成立研究誠信辦公室,充實全校師生學術倫理的涵養、建立健全學術誠信環境,同時防止研究不當行為的發生,發揮學術社群自我監督的功能。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