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氣悶熱 吳德榮:週末不排除36度

2017/6/21 09:01(6/21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聲揚台北21日電)天氣回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攝氏32至34度,週六(24日)至下週一(26日)最高溫更不排除升至36度以上,提醒民眾多喝水,小心中暑。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網站的「洩天機教室」中指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鋒面在北部海面,各地為多雲時晴,偶爾有非常零星飄雨;天氣回暖,西半部白天高溫約可升至32至34度,大武因過山沉降,更可升至35度以上。

悶熱天氣將持續數天,明天、週五(22、23日)北部白天最高溫將升至35度左右,週六(24日)至下週一(26日)最高溫更不排除升至36度以上,要多喝水,小心中暑。

至於「颱風季」即將來臨,民眾關心有幾個颱風會侵台?幾個是「秋颱」?吳德榮舉「美國海洋大氣總署」(NOAA)對「2017大西洋颶風季的展望」為例的結論:「今年大西洋有11至17個被命名的熱帶風暴(輕颱)以上的氣旋生成,其機率為70%」。

他表示,從以上結論可以觀察到其「不確定」的範圍橫跨7個,再加70%機率,意謂另有30%機率生成數可能落在11以下或17以上,充分顯示出預報的「不確定性」。至於「侵襲個數」,NOAA更是明講,違反科學、無法預報。既然「侵台個數」的預報已超過科學的極限,若再去討論有幾個是強颱?幾個是秋颱?那真是「理盲」無下限。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