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牙醫全聯會 謝尚廷推高雄經驗

2017/6/21 10:19(6/21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ABC牙醫聯盟負責人謝尚廷深耕高雄並配合高市府老人免費假牙政策有成,日前接掌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理事長,接續對弱勢偏鄉的口腔照護,也將推行高雄經驗。

謝尚廷以Always Best Choice理念創立ABC牙醫聯盟一步一腳印深耕高雄10餘年,展店速度看似「鴨子划水」,卻累積數十萬筆客戶資料,聯盟在台穩健經營後,還進軍大陸發展。

謝尚廷深諳「想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並不急於開放加盟,而是反求諸己,持續改善現有診所效能,做為日後開放加盟依據。猶如台灣水牛一步一腳印穩健地向前走,繼續在寫著牙科傳奇。

謝尚廷率牙醫團隊除提口腔醫療專業服務,並長期大力支持高雄市政府65歲以上長輩免費裝置假牙政策,協助市府照顧兒童口腔健康,並深入高雄偏遠山區下鄉巡迴義診,提供山區偏鄉更完善的口腔醫療服務,造福無數患者,對高雄民眾的口腔健康貢獻良多。

謝尚廷希望,ABC所代表的不單只是一個牙科品牌,而是內、外部客戶心目中永遠的Best Choice。

面對牙醫全聯會理事長新職,謝尚廷表示,弱勢偏鄉的口腔照護一直是全聯會的努力重點,他除會持續在這塊努力,也將向衛福部提出報告計畫對未來長照2.0貢獻牙醫的棉薄之力。

「戰士寧可戰死沙場,也不鬱鬱而終」,謝尚廷將以經營ABC聯盟經驗,讓全聯會的功能極大化,務實往前,並增加牙醫公會能見度,甚至將辦國際牙醫論壇向國際發聲,讓國際看見台灣牙醫的軟實力。

牙醫全聯會長期以來照護弱勢族群,對於偏鄉及身障族群均投注許多心力。全聯會致力推廣偏遠地區醫療服務,提供偏鄉民眾口腔健康照護,至今已深入多數醫療資源不足地區。

全聯會自民國91年起協同健保署規劃並執行「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鼓勵牙醫師進入無牙醫鄉執業,進而扎根於該鄉鎮,目前共有32個鄉鎮,牙醫師組成醫療團至當地國小或衛生所提供巡迴醫療方式目前共提供134鄉鎮,或以定點醫療站的方式提供牙醫醫療服務,共有21個醫療站。

透過全聯會努力,目前病患依投保地點歸戶後計算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的民眾就醫率已趨近全國。

謝尚廷說,全聯會致力均衡牙醫醫療資源,並提供一個有效、積極、安全的醫療體系,期望全民均可獲得適當的牙醫醫療服務。

他並期許,政府有關單位應於各鄉鎮衛生所投入牙科設備,並配給牙醫師人力資源,以解決偏鄉民眾就醫可近性問題,使當地民眾能獲得妥善的口腔健康照護,透過政府投入資源、牙醫界投入醫師人力,達成政府、牙醫界及民眾健康三贏局面。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