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華文書市 章計平將贈書高等學府

2017/6/22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專電)駐馬來西亞代表章計平將於24日出席由文化部主辦「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台灣館開幕活動,擔任開幕致詞並代表贈書予馬來亞大學及東姑阿都拉曼大學。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22日指出,章計平非常重視這項活動,並表示大馬與台灣互為鄰居,關係一向友好,不論是在貿易、投資、觀光、教育與文化等領域,彼此互動十分密切,而其中文化的領域,是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點。

今年台灣館參展主題為「觸動好奇,釋放想像」,視覺主題由繪本作家陳盈帆設計,象徵著台灣島嶼的海鷗乘載著才華洋溢的作家、音樂家及影像藝術創作者一起出發冒險。

以台灣主題館做為平台,將文學結合影視音樂,展現台灣出版一源多用的發展,並從過往華語族群的閱讀聽眾,擴大到英語、馬來語的閱聽大眾,打造「台灣文學品牌」,向國際行銷台灣既廣且深的多元文化風貌。

另外,為強化台馬多元出版品交流,書展期間也規劃「台馬獨立出版與獨立書店交流」。

6月24日至7月2日在吉隆坡舉行的書展活動,除了有重要的「台灣館作家交流活動」外,還將增加「台灣文學節音樂會」與「台灣文學節電影展」活動。

馬來西亞是台灣近年原創作品的輸出重鎮,也是文化部新南向政策的主要市場,希望透過參展,將傑出的台灣文學引薦給東南亞讀者,並鼓勵當地民眾透過閱讀、音樂、影像等全方位視野,領略台灣人文與文學的深厚底蘊。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