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日報:鼓勵員工創業方案尚未定案

2017/6/23 19:00(6/23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蘋果日報今天表示,目前研擬的鼓勵員工創業方案,尚未定案,而且定案後才會開始實施。它是基於員工自願,而且一定會符合勞工法令,不可能片面修改勞動契約內容。

蘋果日報近日傳出可能改變經營模式,讓記者自行成立工作室供稿、論件計酬。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受訪,認為「動機不太好」,但沒有直接違反勞基法,籲快點啟動勞資協商。

蘋果日報表示,目前研擬的鼓勵員工創業方案,尚未定案,而且定案後才會開始實施。它是基於員工自願,而且一定會符合勞工法令,不可能片面修改勞動契約內容。

蘋果日報表示,推動委外合作,重視的是組織型態的調整,以因應媒體變局,使蘋果日報的內容更豐富及更多元,而不是只從成本考慮,這與過去的純粹裁員瘦身不同,到目前為止,蘋果日報成長穩定,也沒有提裁員名單的想法。

至於未來委外合作的項目,蘋果日報指出,不是任何項目都會委外,要視工作性質而定。蘋果日報也曾和一些自由供稿者合作推出好幾篇很深入的獨家調查報導,這也是某種形式的委外合作,在國內外實務界是常見的作法。

蘋果日報並表示,踢爆新聞及不畏特權的蘋果日報特色,只會繼續強化,提供給同事更大空間,絕不會退縮。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