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美術展頒獎 鄭麗君:看見藝術力量

2017/6/24 16:22(6/24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106年全國美術展」今天頒獎,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看到不同藝術家豐富的創作充滿生命的體驗,相信這就是藝術的力量,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生活情感及生命的印記。

「106年全國美術展」下午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頒獎典禮,這屆徵件類別包括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等,共收到1258件作品,經過初、複審作業,評選出各類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各1名及入選作品共166件,由鄭麗君代表頒獎給得獎藝術家。

鄭麗君表示,全國美術展有特別的指標意義,所以每一年持續的有美術家來參與,今年有1258件作品參選,過程中評選委員很辛苦,感謝藝術家積極投件,在此平台上從事藝術的分享及交流,在大家互相信任的平台上切磋,注入更多豐富的生命力,她代表文化部感謝所有參與的藝術家及評審委員們。

鄭麗君指出,她看了每一件得獎及入選作品,覺得非常豐富,看到不同藝術家豐富的創作充滿生命的體驗,對於城市樣貌、環境生態、人性深處及許多社會議題的關照,相信這就是藝術的力量,用藝術語言和自己、時代及社會的對話,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生活情感及生命的印記,持續透過藝術讓台灣更精彩,非常感動。

鄭麗君認為,全國美展在台灣有悠久歷史,透過百年美展裡不同世代藝術家的參與,看到百年藝術家的身影,透過百年藝術作品也看到台灣的步伐、社會的變遷、台灣每一代心靈的私語言,每次看到大家的創作,每一次回顧台灣藝術前進的步伐,都讓她覺得文化部的責任愈來愈重大。

鄭麗君強調,希望從軟體帶動硬體,最近正盤點台灣各地適合升級的硬體空間設備,導入藝術總監及策展機制,讓每個地方都有發動引擎,並將提出青年文化萌芽計畫,針對年輕新銳藝術家給予充分支持。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