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富豪辦博物館 鞏固巴黎藝術之都美譽

2017/6/26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藝術收藏家之一的法國億萬富豪皮諾特(Francois Pinault)今天透露,計畫在巴黎打造1座壯觀的新博物館,鞏固這座城市現代藝術之都的美譽。

「費加洛報」(Le Figaro)與法新社報導,皮諾特將在圓頂巴黎商業交易所(Bourse de Commerce) 展出其價值14億美元(台幣427億元)的現代藝術大師作品;此處距離知名景點羅浮宮(Louvre)不遠,長久以來,羅浮宮一直是全球最多人造訪的博物館。

皮諾特說,這座新美術館將於2019年初開幕,座落在龐畢度中心(Pompidou Centre)附近;龐畢度中心擁有的現代藝術藏品堪稱歐洲之最。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說,這座博物館是給法國首都巴黎的「大禮」,她告訴記者,它可望幫助巴黎再次成為現代藝術最高殿堂。

80歲的皮諾特收藏的3500項藝術品中,有許多是寶貴的抽象和現代藝術名作,他的收藏包括俄裔美籍畫家馬克.羅斯科(Mark Rothko)和英國藝術家赫斯特(Damien Hirst)的作品。

皮諾特擁有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他的時尚帝國品牌涵蓋古馳(Gucci)、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和巴黎世家(Balenciaga)。皮諾特在威尼斯已擁有1座私人博物館。

皮諾特已經委託榮獲普利茲克建築獎(Pritzker)的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替壯觀的19世紀建築巴黎商業交易所換上新裝。(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