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童玩節 熱門滑水道今年沒了

2017/6/27 18:22(6/27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7日電)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登場,但往年很受歡迎的滑水道今年卻取消,改為只有60公尺長的噴水隧道。宜蘭縣府今天說,今年挑戰創新,希望「戲水」不再是活動唯一主軸。

2017宜蘭童玩節將在7月1日到8月13日,於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今年主題是「穿越時空歷險記」,是縣內夏季重大的觀光活動。

往年,童玩節水域遊戲設施內的滑水道長度雖不長,但都會以當年主題,打造不同可愛面貌,曾經有飛行船、小丑魚等造型,每到假日時遊客總是大排長龍,等待享受清涼快感。不過,今年看不到這項戲水設施,取而代之的是60公尺長的噴水隧道「穿越水世界」。

此外,「水迷宮」戲水設施也只有舞台,沒有周遭景觀硬體設計。

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解釋,今年因為配合主題,所以在所有水域遊戲設施上都重新改造,希望能有一貫性,也希望在人為干預上盡量減少,找回最初人與人之間的玩水純真互動。

「這不是因噎廢食」李志勇說,過去滑水道雖曾因有遊客發生過頸椎椎間盤位移,訴請國賠成功,但之後幾年還是繼續推出,活動很平安順利,絕不是因曾有單一事件,就取消滑水道。

童玩節總承辦黃銘篆說,「戲水」、「展覽」、「演出」、「交流」一向是童玩節活動四大不變的主軸,今年取消滑水道、變更水域遊戲設施,希望建立起四大主軸並重規劃,不再強調活動只有玩水。

「好可惜喔!」許多大小民眾說,每年最期待就是滑水道換上新裝,讓遊客享受清涼,今年滑水道沒了,希望取而代之的「穿越水世界」遊戲最好能有新刺激,否則就很難吸引遊客。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