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祥蔚挖歷史 廣播分析台灣過去現在未來

2017/6/28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7月在廣播電台開新節目「民意新連線」,深刻分析台灣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除邀請藍綠政治人物幫台灣前途把脈開藥方,也大挖歷史內幕。

曾經擔任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的賴祥蔚將與聽眾在News98電台廣播節目「民意新連線」相會,首集就挖出歷史精彩內幕。

賴祥蔚在節目中介紹,日據時代包括「第三高女」與「嘉義高女」等是家境不錯才能入學就讀的女子學校,到了日據時代末期戰爭緊張時刻,日籍校長竟會鼓勵女學生去當前線的護理人員,有人到了前線才知道所謂的護理人員,其實就是慰安婦。當時在第三高女就讀的學生證實了這項說法。

這種被欺騙而成為慰安婦的受害者,算是自願的嗎?當時的日籍校長知道事實真相嗎?賴祥蔚除了要帶領大家還原歷史現場,在節目中也會對台灣的政治與民意,提出最專業的分析。

賴祥蔚7月份在節目訪談的對象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史明「台灣人四百年史」的手繪書作者、同時身兼台北市長柯文哲顧問的邱顯洵等,安排在每週六、日早上在電台播出。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