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市:長庚人力達標 急診不受影響

2017/6/28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邱俊欽桃園28日電)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爆發集體離職潮,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長庚醫院是桃園市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目前的醫師人力超過基本標準,對於急重症的救護服務也會持續提供。

林口長庚醫院因為2名急診科前主管遭醫院免職,造成內部醫師惶恐集體離職事件,引發許多民眾的擔憂,害怕醫療品質受影響。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今天晚間表示,林口長庚醫院是桃園市的醫學中心,也是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像冠心症、腦中風、重大外傷、高危險妊娠孕產及新生兒照護,都是全年24小時服務不中斷。衛生局也會要求醫院做好內部妥善管理,絕不影響病人就醫權益。

蔡紫君表示,依據醫院評鑑標準,急診醫師人力配置需達41人,目前長庚醫院急診醫師人力有60多人,超過基本標準,6月份也沒有急診醫師異動,因此在急診及重症醫療照護上也會持續提供服務,維持一貫照護品質。

衛生局目前已經接獲院方報告,醫院深知自己肩負的急診功能與定位,除對急診醫師的配額採取高標準,安排主治醫師24小時輪值,不會因為急診虧損而縮減人力。為提升急診照護品質,診療空間也從原本的900坪,逐年整建至今的1300多坪,讓病患及醫師都有一個良好的醫療空間。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