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國際授權展 台灣文創圖像搶商機

2017/6/28 20:25(6/28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8日專電)文化部為協助原創角色跨出國際市場,今年二度進軍日本,帶領12個原創角色參加國際授權展,除了推廣台灣文創實力,也為這些文創業者找尋商機。

文化部2015年「FRESH TAIWAN」首次帶領10家廠商參加日本國際授權展,今年二度進軍日本,共徵選出10家文創品牌、12個原創角色參加。

中華民國駐日副代表郭仲熙參觀位於東京都台場的展場時表示,來到會場有「隔世之感」,受到很大衝擊,因為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台日間本來交流就非常頻繁,類似像這樣的創意衝擊,可以帶給對方一個刺激,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機會刺激雙方的創意,創造出更優秀的作品。

漫畫家蕭言中說,這是他第一次到日本參加授權展,之前來過日本參加漫畫展,所以這次來感受一下兩者的差異,希望這次能有更寬闊領域的合作跟結合。

蕭言中這次在展場推廣自己創作的「Ree’s family」和「以愛之名」系列作品,也成為第一位在日本版權展獨立設置攤位的台灣漫畫家。

參展業者吳振宇表示,他們跟繪本創作者阿福(afu)合作生產週邊商品,主要是跟生活用品結合,讓使用者在使用這些商品時能有療癒的感覺。

參展目的主要是希望透過繪本傳達想法,並跟授權廠商合作,再擴大傳達這個意念。

毛毛蟲創意行銷旗下的「老闆這魚」作者葉映辰說,創作主要是反映自己成為上班族遇到的苦悶心情。由於自己非常喜歡「轉轉蛋(扭蛋)」,如果自己創作的角色可以被做成扭蛋或公仔去療癒大家,是她目前最想要達到的事情。

另一位同屬毛毛蟲創意行銷的「熊秋葵」作者林巨翔,過去在廣告公司工作時,曾創作出「張君雅小妹妹」。他說,「熊秋葵」這個角色希望帶給大家放鬆的感覺。

談到此次參展有什麼樣的期待,林巨翔說,主要是來學習,也希望自己的創作能夠交流,在日本也許有機會可以發展。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