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長安排超精實暑假 呂秋遠盼放過孩子

2017/7/5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暑假將至,律師呂秋遠今天分享某家長替孩子安超排「精實」作息表,讓他膽顫心驚,他希望家長們暑假放過孩子,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跑到一半卻中暑休克」。

被稱為「衝動哥」的面膜公司執行長李昆霖,昨天在臉書PO出為孩子安排的暑假活動表,週一至週五幾乎從早到晚都有活動,引發網友討論。

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分享這張活動表並發文表示,有位家長幫他的孩子安排非常「精實」的暑假作息表,並公布在臉書上,雖說每個家長都有安排自己孩子暑假作息的權利,然而從課表內容至臉書文字來看,他個人卻是看得膽顫心驚。

呂秋遠指出,他非常不喜歡「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好」這種妄語,孩子的本分就是玩與快樂,在國小六年之間,他就是滿山亂跑的野孩子,沒有英文補習、沒學過才藝,一直到國中才開始進入民俗體育班,接受嚴格的教學訓練,他感謝這樣的教育方式讓他念了建國中學,但他不懷念,也不希望孩子以這樣方式成長。

對於這位家長,呂秋遠表示,並沒有想責備這個父親,畢竟這是個人教育孩子的「獨特方式」,畢竟該家長希望「世襲階級可以傳承」,然而如果是這樣的家長,他希望暑假可以放過孩子,讓孩子可以好好的去體驗童年與人生。

呂秋遠也表示,他自己會希望小學或國中的孩子,可以做這幾件事:

1.多閱讀小說、散文,舉凡考試不會考的書,都可以在這時候放心的看。

2.父母可以請特休,帶孩子去台灣的鄉下自助旅行,一起跟孩子規劃行程。

3.運動,不論是什麼運動,不為了任何目的的運動。

4.全家人一起去看球賽、看電影,做些平常因為上課,而不能做的事情。

5.陪孩子到法院或立法院、議會去參觀,一起學習公民教育。

6.參加公益活動,一場都好。

7.做家事,培養洗碗、擦地板、刷馬桶的手感。家事,就是全家的事。

8.參加任何一種的夏令營,讓孩子離開家裡,去適應群體生活。

9.到沒有光害的山上看月亮與星星,聽聽早上的蟲鳴與鳥叫。

10.把噬罪人跟星光看完,參加呂律師的十二場演講。

呂秋遠認為,這樣的暑假生活,才是充實,才能升級視野與品味啊,「贏在起跑點上,跑到一半卻中暑休克」,確定孩子可以跑到終點?

呂秋遠這則發文也引得李昆霖回應,原來李昆霖是呂秋遠的潛水讀者,李昆霖也在臉書說明,他希望傳承下去的並不只是財富,而是視野與正確的人生觀,他希望留給小孩的不只是金錢,而是足夠的教育,有父母大量陪伴成長的回憶,所以只好製造一些「逆境」,讓他們了解很多事要靠大量努力才能達成。106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