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結車撞橋墩桃捷停擺 未延誤旅客搭機

2017/7/6 09:16(7/6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6日電)一輛聯結車今天行經桃園機場捷運A8站長庚醫院站時,撞擊橋墩造成捷運電力設施受損,供電異常,機捷一度停擺,所幸未傳出有旅客搭機受到延誤。

桃園警方表示一輛聯結車上午6時30分,行經機捷A8長庚醫院站時,疑似因車體過高,駕駛未注意限高,撞上軌道下方的橋墩,形成一個大洞。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撞擊意外造成電力設施受損、供電異常,所幸經緊急檢測後,於7時20分全面恢復正常營運。

由於意外發生時間,有不少人搭機捷準備前往桃園機場出國,機捷停擺引起一陣虛驚。

桃園機場公司稍後也表示,未傳出有旅客因此延誤搭機行程。1060706

機捷停擺 鄭文燦:一併檢討通車安全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6日電)機場捷運發生短暫停擺事故,鄭文燦表示,會要求桃捷公司檢討機捷的安全,「哪些部分還要提升?哪些系統還有漏洞?」,都要一併檢討。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前往美西訪問,他在美國當地時間5日接受訪問表示,機捷第三軌道在台灣時間上午6時30分跳電,桃園捷運公司隨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改為人工操作,讓部分路段先通車。

鄭文燦指出,初步研判是A8站橋墩受到大型聯結車撞擊,因為軌道系統安全度很高,因此才會自動跳電,會再持續調查,並深入了解。

鄭文燦表示,除了請警方找出撞擊的聯結車,也希望能提高機捷的安全度。未來機捷的全線安全,市府會請桃捷公司就哪些地方需要提升、哪些地方系統還有漏洞?一併檢討。

他指出,經過桃捷公司緊急小組搶修後,大部分的路線都在7時左右搶修完成,約7時15分全線通車。

記者問到肇事原因是聯結車太高,還是站體過低,鄭文燦表示,有關硬體設計問題,還需與交通部高鐵局商量,桃捷公司是營運單位,許多問題須逐一改善檢討。

有關限高標示問題,鄭文燦表示,要深入瞭解狀況才會知道,不過機捷跟其他捷運系統一樣,有些站是跟道路共構,在設計時會經過規範審查,如果有高度不足或實際上容易產生衝撞情形,將會請高鐵局看原規範設計。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