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德烈為糖友下廚 天敵食材變天菜

2017/7/6 17:56(7/6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陳婕翎台北6日電)「型男主廚」陳德烈今天下午親自為糖尿病患下廚,還將糖友們心目中的天敵食材,變身天菜佳餚,讓糖友對吃飯不再卻步。

糖尿病患者常因飲食迷思,造成肌肉流失與體力下降。糖尿病衛教學會為讓糖友及一般民眾正視此問題,邀請擁有餐旅背景的藝人陳德烈與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紋慧聯手示範糖友專屬「天菜增肌食譜」。

陳紋慧強調,糖友沒有不可食用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嚴格控制攝取量。每餐都需有澱粉類主食,白飯、粥類皆可食用,若擔憂升糖指數過高,可照營養師建議量改食用全穀類。

她建議,攝取足夠蛋白質食物以建構肌肉,禽肉及海產肉質軟,適合長者食用。蔬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適量食用,可控制血糖。

若民眾想在家中自創「天菜增肌食譜」,陳紋慧表示,須包含主食、蔬菜、蛋白質,以好油烹煮,如魚油、花生油等。飯後可搭配適量水果。攝取份量需參考年齡及活動量,建議與營養師商討。陳紋慧指出,若長者不希望為烹飪久站,可將食材以電鍋烹煮成燉飯或粥。

首次替糖友下廚的陳德烈表示,家中有罹患糖尿病的長輩,但過去對這方面的知識不足,只能心疼長輩無法享受菜餚的「可愛」,無法提供協助,因此十分感謝這次有機會與營養師學習。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