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間仙境 加拿大隱藏版冰河湖大公開

2017/7/8 14:04(7/8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露易絲湖是加拿大最有名的湖泊,不過,洛磯山脈美的可不只有她,遼闊的弓湖、遺世獨立莫琳湖、藏有精靈島的瑪琳湖都像是各具風情的美女,讓人心神陶醉。

到加拿大洛磯山脈旅行,露易絲湖是多數人一定要造訪的景點,搭機到溫哥華後,得再轉搭巴士歷經1000多公里的路程,約得花2天的車程,才能一睹童話般的美景,正因如此,每個遊客欣賞到的景色就更顯得珍貴。

隨著加拿大航空重返台灣市場,美景的距離也變得更近,搭機到溫哥華後可直接轉機卡加利市,這裡是離洛磯山脈最近的城市,前往洛磯山脈的車程僅1小時30分鐘,省下搭車的時間,遊客有更多時間飽覽湖光山色。

歡樂旅遊導遊愛德華(Edward)是在加拿大耕耘二十多年的台灣人,帶團多年的他說,露易絲湖是加拿大洛磯山脈最有名的湖泊,也是許多旅行團的指定景點,但加拿大美麗的湖泊可不只她,山間往往有更多隱藏版驚喜。

同樣位在班芙國家公園內,莫琳湖(Moraine Lake)的名氣沒有露易絲湖來得大,卻也因此更值得被稱作秘境,想要欣賞這座湖,得先走過一層層的頁岩山坡,大約20分鐘的路程,才能見到震懾的美麗湖景。

面積不大的莫琳湖,四周環山,就像是被鑲嵌的寶石一樣,平靜無波的水面讓人以為是畫出來的,天氣好時挑塊石頭靜靜坐在湖畔,也能消磨大半天的時間。

往北方走,另一個令人讚嘆的是弓湖(Bow Lake),這是洛磯山脈和加拿大卡加利的飲用水來源,不同於露易絲湖或是莫琳湖的寶石綠,弓湖的水透明而清澈,近看可見湖裡的小石子,遠方是山和雪黑白相間倒映而成的水墨畫,隨著陽光和雲朵的變化,變化出不同的景緻。

作為洛磯山脈和卡加利的飲用水源,乾淨是弓湖湖水最重要的條件之一,來到這裡,每個旅客無不彎下腰,用手舀一瓢湖水,用舌尖和喉嚨感受最純淨的冰河水,也是另一種探訪洛磯山脈冰河湖的方式。

傑士伯(Jasper)國家公園內則擁有全洛磯山脈最大的冰河湖-瑪琳湖(Maligne Lake),有別於莫琳湖、弓湖、露易絲湖,一眼就可看遍湖的全貌,長22公里的瑪琳湖得搭乘小船,才能一窺究竟。

搭船遊瑪琳湖的船程約90分鐘,抬頭望就是連綿不斷的山巒,山頂覆蓋著白雪,而湖中最著名的景點就是精靈島,而小島聲名大噪的由來,其實是一名業餘攝影師將作品投稿柯達攝影比賽,獲獎之後被刊登在紐約中央車站,吸引無數人造訪。

走一趟加拿大洛磯山脈,沿途可以看見許多大大小小的冰河湖泊,導遊愛德華表示,湖泊的色澤、風貌每天都會因為陽光和雲霧的變化而有不同樣貌,親身走一遭,才能真正被大自然的美麗感動。106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