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渥太華台灣日 人潮川流破他國紀錄

2017/7/10 13:37(7/10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9日專電)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今天在渥太華熱鬧舉辦「台灣日」活動。川流不息的人潮,打破各國使館參與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渥太華歡迎世界」活動紀錄。

在渥太華市政府邀請下,駐加代表處作東舉辦「台灣日」。不但渥太華、蒙特婁及多倫多僑學界共襄盛舉,外交使節團及加國各方友人也大力捧場,一整天吸引了5200多人到場。

當地僑胞興奮表示,台灣能見度今天在渥太華大大提升,他們在渥太華幾十年還是第一次見到台灣的場子這麼受歡迎。

駐加代表龔中誠致詞表示,感謝渥太華市府邀請台灣共同參與慶祝加拿大150周年「渥太華歡迎世界(Ottawa Welcomes the World」活動。

龔中誠說,台加雙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台僑對加拿大貢獻良多,我們也很感謝加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渥太華市長華森(Jim Watson)則欣慰表示,感謝台灣代表處和台灣僑界全力投入「渥太華歡迎世界」活動,這項活動至今已有8萬人次參與。

其他出席盛會的貴賓,還包括省議員麥勞德(LisaMacLeod)、麥克雷倫(Jack Maclaren)、渥太華市議員威金森(Marianne Wilkinson)、賈吉許(Michael Qaqish)、齊雅瑞禮(Rick Chiarelli)、日本大使門司健次郎夫婦、加拿大前駐台代表孟貫中(Ron MacIntosh)、馬凱琳(Kathleen Mackey)、加國前國務部長基固爾(David Kilgour)等人。

台灣日開幕式由舞獅和三太子表演拉開序幕,一整天的節目安排精彩多元緊湊,包括蒙特婁台灣同鄉會舞蹈表演、渥太華台灣同鄉會陶笛演奏、「時刻組合」合唱表演、鋼琴、小提琴、扯鈴、花藝、茶藝示範表演,並播放「看見台灣」、「台灣女婿馬偕博士」兩部紀錄影片。

在100多位志工共同合作擺攤下,台灣日現場呈現台灣美食小吃、蘭花擺設、慈濟環保成果展、介紹台灣觀光旅遊及留學資訊、台加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及台灣攬才計畫等。全場濃濃的台灣味,自上午11時到下午6時結束。106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