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門2嶄新舞作捕夢 反映光明黑暗夢境

2017/7/10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靖妏、卞金峰台北10日電)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推出全新舞作「捕夢」,將稍縱即逝的奇幻夢境融入舞蹈,有別以往充滿力量、鄉土味風格,傳遞柔順之美,反映生活恐懼、快樂、光明、黑暗的夢。

剛跨過40歲大關的鄭宗龍笑稱,「可能因為年紀大了,最近常常感覺時間過很快,很想抓住些什麼」,又受到保羅.科爾賀《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書中所著「夢想意味著是,行動」啟發,形成「捕夢」的構想。

「捕夢」由極短篇般的舞章構成,每個短篇都傳遞不同情感的夢。鄭宗龍蒐羅自己與舞團舞者們的夢,要將反映生活一切恐懼、快樂、光明、黑暗的夢,用編舞、音樂、服裝、燈光等元素表現出來。

鄭宗龍搜集夢境素材過程中,有個舞者提及,已故的雲門2藝術總監羅曼菲曾入夢,讓舞者醒來一直沉浸在情緒裡,哭得不能自拔。

這段舞者夢中經歷也勾動了鄭宗龍,也是令他印象最深的創作素材,因此在舞作裡,將融入悲傷、欣喜、緬懷等複雜、多面向的情感,希望能感染觀眾。

此次舞作邀請華裔美籍音樂家李帶菓配樂,不使用電子混音,全以東西方樂器結合B-box,塑造飄忽迷離的情調。

服裝則與設計師范懷之二度攜手,希望打造出虛幻、如黑影般的服裝樣態。

「捕夢」將在10月13至22日,於淡水雲門劇場連續演出八場。106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